中老年群体漂浮公益项目首日迎来“最可爱的漂浮者”

 新闻动态    |      2022-10-18

漂浮活动项目伊始,中老年群体对我们的漂浮疗法怀着既好奇又想体验的心态,无疑这次公益项目给此类人群带来了福音。其中蒋阿姨和李阿姨的报名热情尤为突出。两位阿姨每天早晨都相约遛弯,各自有着自己的生活规律,但是她们也有着像年轻人一样向着新事物了解学习的积极心态,蒋阿姨说到:“我们这个岁数,对吃和穿的要求都不高,吃的健康穿的暖和足以,平常也是看看电视遛遛狗打发时间,这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沾沾新中国下高科技的光。”阿姨质朴的话语诉说着她们这代人的生活理念。

10月17日,两位阿姨比约定时间早的来到漂浮疗法分会体验中心,漂浮前对我们的设备进行参观,如图1-1。

前期1.jpg

图1-1

我们的漂浮师对两位阿姨稍后如何漂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包括躺姿、舱内环境介绍以及注意事项等。由于每个人身体状况的不同,漂浮师会针对个人情况做基础的了解,这是为了预防在漂浮过程中产生不适的状况并且可以有积极的应对措施。李阿姨说到:“你们检测项目很全面,服务态度也非常热情,我感到相当满意,”如图1-2。

前期2.jpg

图1-2

下图(图1-3)是蒋阿姨在认真聆听漂浮师讲解漂浮注意事项

前期3.jpg

1-3

漂浮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两位阿姨再次来到漂浮室,对于第一位漂浮者来说只需要有一个简单的淋浴冲洗,然后保持放松的心态跟随漂浮师的指引完成一场美妙的漂浮之旅。而漂浮师在体验者淋浴的同时,会再次对设备进行检测,包括漂浮舱使用网络是否正常、上下回水问题、漂浮液温度等,如图2-1。当然,漂浮者在体验的过程中不用感到害怕,我们的漂浮师会全程陪同,您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与漂浮师进行沟通。

中期1.jpg

     图2-1

下图是两位阿姨在漂浮过程中的精彩展示。漂浮中姿势的变换可以缓解身体的紧张感同时也有助于肩部和颈部的放松,图2-2漂浮师正在为李阿姨详细讲解漂浮过程中如何使自己达到一个舒适的状态。         

中期2.jpg

2-2

   图2-3是蒋阿姨在正式漂浮前的惬意放松时刻。

中期4.jpg 

2-3

因为在漂浮过程中会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所以漂浮过程中或者结束后身体会有饥饿和口渴的感受,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补充大量的水分。图3-1就是刚漂浮结束后面色红润的蒋阿姨在补充水分。

后期1.jpg 

3-1

不只漂浮前要做检测,漂浮后我们也需要做个简单的体检,目的是有一个漂浮前后的对比,从而看出漂浮疗法的功效。图3-2是李阿姨在漂浮后测量血压,李阿姨在漂浮前血糖值是17.0mmol/L,漂浮后的血糖值为9.3mmol/L,这组数据证明对于血糖高的人群来说漂浮疗法可以改善数值。李阿姨在漂浮后说到:“我之前手关节比较僵硬且有疼痛感,漂浮后手关节的灵活性明显比之前好很多(阿姨在说的过程中一直在活动手关节,感到非常愉悦)。”李阿姨表示希望可以长期进行漂浮治疗,用阿姨自己的话说:“这东西能治病啊”。

后期2.jpg 

3-2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漂浮疗法分会举办的中老年群体公益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举办中,两位阿姨的到来让这次活动充满意义,阿姨也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感到满意,还热情的邀请大家一起吃饭。漂浮疗法分会的工作人员将会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欢迎广大中老年朋友前来体验漂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