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疗法分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

 行业资讯    |      2018-01-05


   为了有计划的开展各项内外工作,以大局为重做到有条不紊,特制订本年度工作计划。


工作的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的管理中心的指导,积极配合按时完成工作内容。中医药学会在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和学会委员的积极性,不断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活动。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活动、科学普及、服务会员和单位会员、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工作和社会委托的各项工作。积极团结和凝聚各会员理事工作力量,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本分会机构按规定的时限、条件和程序召开理事代表大会并进行换届工作,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按分会管理办法规定程序按时选举产生。

 

1、按照学会的《章程》的规定和要求,发展理事,为学会补充新鲜血液。并履行民主程序,发展新理事。分支机构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健全并履行其职能,按照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要求每年至少召开1次理事会和2次常务理事会。尽快选定出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为专职人员。由常务理事会专门研究加强学会自身组织建设的各项务实工作,使学会的各项工作做到了“组织落实”,明确我会的发展方向,认真建立理事管理办法并严格按照此办法执行。


2、建立理事数据库并进行动态管理,搭建起举荐人才的平台,大力选拔推荐各项专业专家到我平台进行组织交流,并严格按照《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财务管理办法》认真执行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并及时缴纳会费。


3、建立理事管理、秘书处、财务和人事相关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完善内部管理结构,完善内部管理结构,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设,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充分发挥老前辈老专家的作用,集思广益,为学会发展出谋献策。定时开展常务理事会,围绕中医药工作重点,服务学术进步,服务科学普及,服务会员发展。以创新活动平台继续抓好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漂浮疗法分会的召开,提高年度学术会议的质量,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严谨的学术环境,充分发挥学术民主,鼓励不同学术观点的交锋和争鸣,促进学术思想繁荣。吸引更多的中医药工作者参加学术会议,研究如何促进中医药原创思维的内涵挖掘和发展。


4、重视信息化工作,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化作用,建立完善分支机构工作交流的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及独立域名和功能齐全的分支机构网站及时发布学会动态。鼓励学会成员积极撰写科普文章,采用不同形式举办健康教育讲座,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和调理常识。按要求参加总会会议及相关工作、活动。积极参与和完成总会有关工作,组织分支机构人员参加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并举办学术交流会议、社会活动及公益活动。计划参加漂浮事业的启蒙发源地美国参加世界漂浮。大会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大大增强了学会的学术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繁荣了中医药学术。


(以上为本分会工作计划,力求全力以赴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