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疗法,NBA球员赛后快速充电的神秘武器,库里都爱死它了

 媒体报道    |      2017-11-08

网易体育报道地址:http://sports.163.com/17/1107/17/D2LHF5FH00050JCM.html


NBA中心甘情愿为自己身体买单的球员大有人在,因为他们心里清楚这些能够帮助他们在竞争日益惨烈的联盟中取得一定的竞争优势。近年来,一项用来恢复身体状态,保持超神状态,新潮的设备在联盟中风靡起来,它也是库里,巴恩斯等人的最爱,那就是漂浮治疗。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是至关重要的事。随着NBA新赛季拉开了大幕,勇士队大玩“黑科技”疗法,帮助球员进行身体恢复。


11.png


场外“黑科技”成运动员恢复神器

这项疗法可谓是勇士队保持健康的“秘密武器“,其中当家球星库里早已使用的”不亦乐乎“了。当被记者问到这种疗法的感觉时,库里的表情很轻松:“就是一个让你身心得到放松的机会,远离球场和生活的那些喧嚣,当然他使用的盐,也是对你有好处的。”

小牛队前锋哈里森·巴恩斯也对此大为赞赏,”这是一种不寻常的体验,我以前从未试过这样的东西,体验放松一下自己是很酷的。“漂浮疗法相当于一个更高端的SPA盐疗,不过它的效果要厉害许多。漂浮疗法能够深度缓解疲劳和疼痛,加快新陈代谢,快速排出人体乳酸,激发人体自愈能力,释放内啡肽来加速机体恢复,使人精神愉悦,增加快感、减轻身体疼痛。

实际上许多球队的教练以及管理人员都非常推崇这种方法,于是有些球队会购买这样的设备并鼓励球员们使用。而且在联盟中很少能见到年轻球员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的,因为谁也不想错过每一次让自己身体升级的机会。

1114.png

睡眠不足已经成为NBA中的一部分

82场常规赛,背靠背比赛,五晚打四场,还有在多个时区间飞来飞去。NBA球员们领着数百万美元的工资是为了打出超越人类极限的表现,然而他们却忽视了那个最简单和最有效的方法。

在NBA,训练师们,教练们和那些为球员支付数百万美金的亿万富翁大老板们直到现在才开始认识到,糟糕的睡眠习惯会严重损害到球员们的赛场表现,甚至还可能会影响球员的运动寿命和伤病率,就连球队的(赚钱)底线可能也在受到侵犯。

一位曾在联盟中担任顾问的运动表现专家表示,算上球票和商品销售的损失,一个明星球员受到一次重大伤病的代价接近于1亿美元。这位专家说:“对于联盟来说,让这些明星球员保持健康并出现在球场之上是至关重要的事情。”

从参加作战的军事人员到精力充沛的管理人员再到上班族的高压力人群,睡眠不足是一个通病。对于普通人,睡眠不足会导致患病率和肥胖率的上升,同时还会造成认知能力和工作效率的下降。对于NBA球员,有调查开始表明睡眠不足会关系到球员的数据表现,还有一些研究已经开始寻找睡眠和伤病率之间的联系。

直到现在,事情有了转变。在旧金山的漂浮养生馆,库里爬进了一个漂浮舱中,里面装满了掺入大量硫酸镁的水,水中高浓度的泻盐让浸泡在其中的球员有种失重的感觉,并通过皮肤为身体吸收,帮助降低组织的疲劳。

对于相信这个漂浮舱功效的人来说(你可以将库里也算在内),它就是一潭青春之水。库里曾对CBS体育频道说:“你会感到神清气爽,重新充满了能量,在这一个或者一个半小时里只有你和自己的思绪,你生活中与外界的所有接口都被切断,这样的机会是很难得的。”

勇士队的体能和运动医学主管说“当他们回到家后,他们多半会告诉我说,他们很多年没睡过这么好的觉了。”作为接受这种疗程的常客,斯蒂芬-库里表示你在这里得到了恢复和充电。1小时漂浮疗法的效果要胜过6~8小时深度睡眠恢复,因此,包括NBA以及其他竞技体育运动也都在尝试使用这样的疗法。

当然,漂浮疗法之所以能够在联盟盛行,是跟它的良好口碑有关。在球员圈子里对它可以说是好评如潮,比如用过之后就不再感到酸痛,自己的身体就像被刷新过一样。当你出来的时候,感觉简直好极了,就好像你从来都没有经历过那些伤病似的,如此这般,联盟中自然有很多人愿意尝试。假如你是一个NBA球员,你也一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提升自己,因为下面还有更多的人想要得到你这样的工作机会。

NBA是一个价值50亿美元的联盟,它有着世界最优秀,最具有天赋的运动员,还有着最尖端的”黑科技“产品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但事实上,最简单,最有效的“灵丹妙药”现在就在我们身边。

1113.png